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一个多月查获39辆!佛山禅城公安严查非法改装汽车

时间:2022-02-11 08:3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合金轮毂、拉风尾翼、大口径排气管……汽车上安装这些看似“帅气”的套件,却未经备案,不仅影响行车安全,还可能造成噪音扰民。2月10日,佛山禅城公安通报,在近期的“你举报 我行动”中,民警查处了2台私自改变车身外观的车辆,并责令车主拆除改装物恢复车辆原貌,同时依法予以处罚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1.jpg

  近期,佛山禅城公安官方新媒体后台接到市民举报,称在禅城区东方广场一带,见到一辆外观被改装过的白色小车。佛山禅城公安结合“你举报 我行动”工作,收集网络线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改装机动车、炸街飙车等交通违法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组织30余名警辅力量,组队奔赴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岭南天地、东方广场、佛山大道等区域,对非法改装车和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打击整治。


  2月5日23时许,民警成功在禅城区东方广场文龙街,截获了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白色小汽车,并要求车主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据现场民警介绍,这辆小车排气管、轮毂和前、后保险杠都已被更换,车尾也被装上了尾翼,导致整车在外观上与原车不一致。


  2月6日13时许,民警巡逻至佛山大道北与文昌西路交叉口时,查获了一辆经非法改装的灰色小车。经现场检查,民警发现车主未经备案便私自更换了前后保险杠,改变了车身外观。


  对于上述两辆汽车的车主,民警依法暂扣车辆行驶证,并责令车主在指定期限内将车辆的非法改装部分移除,恢复车辆原貌后到交警部门接受进一步处理。


  2月8日下午,两位车主驾驶已恢复原貌的小车,来到佛山禅城公安交警大队,接受了进一步的处理和交通安全教育,称已经意识到了错误。


  “非法改装车、飙车、炸街,不仅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还非常扰民,是群众最深恶痛绝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佛山禅城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对非法改装车和飙车炸街行为的有力震慑,佛山禅城公安结合“你举报 我行动”工作举措,以“常规查处+突击整治”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整治行动。在春运期间,禅城佛山禅城公安还投入新型警用铁骑,并依托全警大巡防,进一步加大查处、遏制机动车“非法改装”“追逐竞驶”“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的力度。


  据统计,2022年1月至今,佛山禅城公安在辖区主干道、商圈等场所共查获了39台非法改装车,震慑了相关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