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禅城警方联动多部门 揪出超标车辆“黑尾巴”

时间:2021-11-26 15:2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530662_dzzzz9_1637753478991_b.jpg

一辆大货车在整治行动中被拦下


  随着路检工作人员踩下油门,浓密黑烟从一辆货车的排气管中冒出,这样一幕就发生在禅城区机动车尾气流动检测点。近日,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佛山禅城公安联合区生态环境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集中整治黄标车、黑烟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助力道路空气环境提升。


  11月22日晚上10时许,1张桌子,2个凳子,1台设备……就这样,禅城公安联合区生态环境部门,建立的临时检测“工作间”就开始紧张忙碌了。私家车、载货车、泔水车以及其他柴油车等都在他们的检查范围,工作过程中交警首先会把车辆引导到待测区,按照相关检测标准,工作人员查看车辆是否存在冒黑烟情况,然后俯身到车底盘下面采样,另一个工作人员前往车辆驾驶室踩踏油门,按照标准需连续踩踏3次取平均值。


  “你好,你车辆尾气检测结果显示已经超标了。”在当天晚上的检查过程中,一辆黄色的冀A牌照车辆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引导车辆驶入检查点,经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发现该车辆尾气排放已超标准。随后,交警对车主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处200元罚款。


  而就在检查完不久后,约11时许,一辆疑似超标的粤R牌黄色牌照货车驶入民警视野中,通过外观来看车辆比较陈旧,从车况来看当前车辆应是满载货物的状态。交警发现后随即做出手势,指引其停车接受检查。区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打开专业检测设备,并接上车辆的排气管。在汽车的轰鸣声中,排气管内窜出一串浓密黑色的浓烟。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检测设备会对汽车的尾气进行收集测算,根据测算得出的数值就可以判断车辆是否属于超标排放的车辆。经过连续3次的测试,均超过标准值,工作人员记录下显示屏上的数据,并对车辆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同时,交警依法对该车司机作出处罚。


  据禅城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禅城公安长期联合区生态环境部门,强化管理手段,通过部门联合、流动设卡,紧抓上路检测高排放高污染车辆。据统计,2021年7月至11月份,禅城公安联合区生态环境部门,在辖区内查处排放超标车辆71台。


  禅城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佛山禅城公安将突出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佛山大道、汾江北路、文昌路、货站)加大交通整治力度,联合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流动巡查和设卡截查相结合的方式,查处上路行驶的黄标车、黑烟车,加大执法震慑力度,助力解决道路环境空气治理痛点、难点问题,深入打好打赢城市蓝天保卫战。(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