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实战强素质练兵铸铁军

时间:2021-08-25 15:5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jpg

8月23日,禅城公安“实战强素质·练兵铸铁军”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举行。

2.jpg

演练中,民警将冲卡“嫌疑人”制服。

  前日,禅城公安“实战强素质·练兵铸铁军”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举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处置复杂任务的能力水平,展示了新时代公安铁军守护平安的勇气和魄力。

  禅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向百名及来自各警种单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参加了活动。

  当天,参练民警实战演练了个人极端暴力行为处置、嫌疑车辆盘查等多个模拟警情,所选的演练科目内容贴近实战。

  “把刀放下!双手抱头!蹲下!否则,我们将对你采取强制措施。”当天,演练模拟在某交通枢纽广场前,一黑衣男子在人群中持刀将群众砍伤在地。各警种接报到场后,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使用防暴盾牌、钢叉、警棍、辣椒水等警械,迅速将行为人控制带离,并妥善安排受伤人员送医救治。

  “警察!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在某护城河卡哨的车辆模拟盘查中,一辆嫌疑车辆被紧急截停。面对执法民警的要求,司机不仅拒不配合,还恶语相向,并踩下油门企图逃跑。执法民警迅速反应,在增援警力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将全车人员悉数抓获,并在车内搜查出多包疑似毒品,彻底扫清了风险隐患。

  活动当日,禅城公安还组织各单位领导带头进行了手枪射击、综合体能测试等练兵科目的实操训练,发动和激励所有参练民警再次掀起实战大练兵热潮。

  据了解,禅城公安现正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立足“实地、实情、实景、实测”,将“战场、考场、训练场”三合一,要求参训人员紧贴领导指挥、侦查打击、治安管理、路面巡防、警务技术、综合管理、规范执法等警务工作内容,开展最贴近实战的训练比武,提高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处置复杂任务的能力水平。

  禅城公安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厅关于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部署,对照市局推进基层所队“微校场”和“练兵驿站”建设的要求,全面提升全警克敌制胜的看家本领,不断增强守护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