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禅城公安查获烟花爆竹70余箱

时间:2021-01-19 14:4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月18日,佛山禅城公安通报,为预防消防安全事故,警方全面加强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对未经许可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警方近期就查获了非法销售、储存的烟花爆竹70多箱,抓获行为人3名。


  1月12日,禅城公安南庄派出所前期调查走访信息发现,在南庄罗格某市场疑似存在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当日上午9时,南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突击检查,在市场旁一临时摊档上发现了4箱爆竹。

1.jpg

禅城警方近期查获的非法销售、储存的烟花爆竹。


  然而,民警现场调查得知,该摊主还在自己家中有囤积。民警随即前往南庄罗格孔家村,在一座4层的村屋的2楼储物间内找到了大量爆竹。经清点,爆竹数量达到了68箱。其中最大的爆竹规格达到了“38.8万头”,包装直径接近50cm。


  民警介绍,用于储存爆竹的房间约20平方米,屋内堆放了爆竹、纸皮箱、干柴枝等。而该屋位于村内的居民密集区域,若爆竹被引燃,或会酿成较大火情。民警查扣收缴了所有的爆竹制品,并调用了厢式货车将爆竹全部运走。涉事店主孔某被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2.jpg

  禅城警方近期查获的非法销售、储存的烟花爆竹。


  1月14日,禅城公安根据市民举报,在张槎大沙村宏农大道某百货店及店主居住的出租屋内查获一批违法库存的烟花爆竹。2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禅城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违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会严重危及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禅城区已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邮寄、燃放烟花爆竹的,都将依法受到严惩。


  接下来,禅城公安将继续严查严处违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希望市民发现上述情况时,拨打110举报。(通讯员:郭美欢、李健斌)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