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挥拳踢腿练武功 全民行动齐禁毒

挥拳踢腿练武功 全民行动齐禁毒

时间:2020-11-26 15:0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FS11.jpg

小学生在洪拳师傅们的指导下,一招一式地学习洪拳基本招式和套路,同时学习禁毒口诀。

FS22.jpg

在活动现场,醒狮从嘴里“吐出”一本本新型毒品防范手册,吸引市民主动上前领取翻看。


        昨日,佛山禅城公安联合区禁毒办、区武术协会等单位,在佛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举办“功夫强体魄 全民齐禁毒”功夫禁毒直播互动活动,依托“功夫禁毒”联盟,将武术精神与禁毒教育深度融合。


        “……麒麟步,断毒路;齐出手,毒败走;强身心,拒毒侵,正气高,佛山好。”来自佛山鸿胜武馆的洪拳“禁毒形象大使”,带领6名师兄弟表演“功夫禁毒”武术,拳拳有力的洪拳经典招式,配合着朗朗上口的“禁毒功夫诀”,展示了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


        精彩的武术表演让现场市民跃跃欲试。洪拳“禁毒形象大使”随即发出功夫体验的现场邀请。随后,30名市民和30多名小学生分成两组,在洪拳师傅们的指导下,一招一式地学习洪拳基本招式和套路,同时学习禁毒口诀。


        现场还有两只醒狮与市民互动。醒狮从嘴里“吐出”一本本新型毒品防范手册,吸引市民主动上前接过并翻看。最后,群众跟随禅城公安禁毒民警,走进了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的佛山市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实景体验和互动游戏欢乐学习禁毒知识。


        今年以来,在佛山市禁毒办指导下,禅城公安启动了全国首个“功夫禁毒”联盟,并启用了全国首创的“功夫禁毒示范武馆”,将功夫武术与全民禁毒元素深度融合,发动习武爱好者倡导传播禁毒文化。


        目前,来自佛山的52个武术拳种、武馆,均已加入了“功夫禁毒联盟”,吸纳功夫禁毒志愿者超过2000人。在禅城的100多个武术会、武馆及武术传承点,还有68家设有武术课程的学校,成为“功夫禁毒”联盟进行禁毒宣传的“基站”和“支点”,全区超2万人的功夫学员全部签订了禁毒承诺书,参与到了禁毒共建中来,覆盖影响着过百万的群众。(郭美欢、张亿、李健斌)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