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全面净化高考考点周边环境

时间:2023-06-06 11:0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市局.jpg

  为确保佛山市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实现“平安高考”总目标,6月1日起,佛山公安组织开展“护航高考”专项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全面净化高考考点周边环境,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佛山市公安局成立“护航高考”专项清查整治统一行动领导小组,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面排查考点周边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点。其间,市公安局督导检查组针对各区涉考重点场所安保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行动围绕治安安全整治、交通安全排查、环境清理整治、社会面治安防范、涉考犯罪打击等方面开展。行动对校园尤其是各考点周边管制刀具销售情况及旅业、出租屋及KTV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通往各考试点的主要道路及各考点周边路段交通标志、设施设置不合理等情况进行优化,对占道施工情况全面排查,加强对“飙车”“炸街”车和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涉牌、摩托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对考点周围建筑工地、爆破作业、粉尘、噪声、气味、振动源等情况开展排查,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消除、控制。

  行动还广泛发动“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夜经济护航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大型商圈、夜经济场所的巡逻防范和宣传工作,杜绝打架斗殴、噪声扰民事件发生,引导群众主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并会同教育部门加强各考点内部的安全防范,指导各考点开展风险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学校214所,排查建筑工地65家,广场等可能滋扰源42个,检查涉售卖管制刀具单位357家次,整改风险隐患6个;检查涉危爆单位58家次,整改风险隐患5个;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6处,按要求进行优化整改。(张闻、魏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