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奋战40天!佛山公安圆满完成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3-02-20 08:5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图片

  2月15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下帷幕,佛山公安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今年春运新形势、新特点,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为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2023年春运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14.3%,实现了“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的工作目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春运期间,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郑轲,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牵头成立全市春运交通安保领导小组,多次带队到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各项安保工作。佛山公安组织工作专班,强化工作部署、督导检查,提前对2023年佛山市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佛山公安建立了春运安保“每日三清”工作机制,每日做到“安全形势清楚、安全隐患清除、工作任务清零”。期间,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整改道路隐患38处,对全市1183家“两客一危”运输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源头企业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12个春运执勤服务点、16个交警执法站,组织开展夜查酒驾、拼包车专项整治、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重点车辆精准查缉等专项整治。春运期间,佛山公安共清除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隐患车辆4398辆,查处酒驾醉驾2147宗、超速1219宗、客车超员1950宗、货车超载2070宗、疲劳驾驶163宗,查纠劝导摩电交通违法22.8万宗。

图片

  佛山公安强化高速公路巡查,密切监控路面交通情况。在1月7日、14日两个出程车流高峰,以及1月26日返程车流高峰,佛山公安分级预警路面通行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引导等管控措施疏堵保畅。同时,协调路政清障、拖车拯救、保险快处快赔等力量在周边服务区随时提供应急救援服务,确保了春运期间佛山高速公路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在春节前后、元宵节等出行高峰时间节点,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多波次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为群众提供有效的出行服务指引。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途中休息、饮水、急用药品等服务,全力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此外,佛山公安还对236家客货运企业、大型厂企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向重点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防范提示短信21万条。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