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逾5000警力全力护航!佛山公安周密部署确保“行通济”安全有序

时间:2023-02-03 11:0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023年佛山春节压轴大戏——元宵节“行通济”大型民俗文化盛事将于2月5日、6日如期而至。为确保“行通济”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佛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活动现场安保总体方案及交通管制、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多个子方案,提前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预计投入逾5000警力确保“行通济”全程安全有序。

  

  周密部署 全力打好安保攻坚战

  春节前,市公安局未雨绸缪,及时成立2023年“行通济”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十个安保功能组,在市公安局设立“行通济”安保总指挥部,在骑楼设立现场指挥部,各分局、交警、地铁设立分指挥部,指挥调度市、区公安机关及各警种全力护航“行通济”。活动安保设置“核心安保圈”“内围安保圈”“外围环佛护城河安保圈”三个层级,形成一级保一级的安保防护圈,构筑科学严密的安保防护网。

  

  宁惠军多次组织召开2023年“行通济”安保工作会议,听取“行通济”安保筹备工作进展,研究部署2023年“行通济”安保工作。宁惠军强调,“行通济”安保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要确保全程安全有序,为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科技护航 构筑科学严密防护网

  安检通道、先进检测设备、无人机反制设备……今年,佛山公安出动科技力量,在汾江路、季华路、文华路等入口区域分设安检点,加强“行通济”的安全保障,对进入行进路线人员的随身物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市民安心行进。

  

  当日,全市“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将全天候开展查缉工作,还将路线指引“前移”,各执勤点将统一放置“行通济”交通指引以及注意事项提醒,执勤人员在活动期间随时向外来及过境车辆提供指引。在“核心安保圈”,公安机关以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参与群众安全为要务,以防踩踏、防意外事故为重点,通过强化指挥调度、细化警力部署,压实安保职责。

  

  安全感满满 逾5000警力参与安保

  铁骑队员在外围防护巡逻、身着反光衣的警辅在沿线维护秩序,特警队伍应急站哨,随处可见的执勤警辅人员,让群众安全感满满。“行通济”活动期间,市公安局统筹全市警力支援安保工作,全市公安机关预计投入5000多名警力全程护航,行进沿线更是数米便可见执勤警辅人员。

  

  “行通济活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重点加强核心圈、内围圈及周边重点区域、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地铁沿线升级安全检查和巡逻防控,做好重点站点的人流疏导和安检巡防;抽调全市便衣反扒专业队伍遍布活动现场,防范打击行进队伍中的现行违法犯罪。

  

  温馨提示

  活动当天,公安机关将适时进行道路交通管制,并及时发布交通管理指引和安全提示,活动当晚还将对活动现场动态进行滚动播报,引导广大市民有序通行。

  

  行进线上预设多个关联路段作为紧急疏散通道。在行进路线一侧,设置畅通无阻的救援车道,沿线安排铁骑、救援救护车辆和医疗救助点等。如市民因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前行的,可向现场执勤民警提出,执勤民警将打开缺口让市民离开“行通济”队伍,为市民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