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佛山公安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 全力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时间:2023-01-07 11:4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为加大对盗抢骗违法犯罪的有效打击和震慑,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秩序,佛山市公安局针对多发性接触性侵财犯罪警情进行研判,于元旦前期(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行动期间,全市抓获盗抢骗违法犯罪嫌疑人157名,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136宗,挽损金额约8万元人民币。

  

图片


  据分析,随着岁末的临近,全市接触性盗抢骗侵财类警情出现反弹的态势,特别是跨区域盗窃货车燃油、高速公路碰瓷、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沿街商铺等犯罪案件频发。佛山市公安局专门制定年底打击盗抢骗犯罪攻坚收网行动方案,统筹推进打击工作。

  

  去年12月份,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勒流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广州绕城高速、广佛江珠高速顺德段遭遇撞车碰瓷事件。对此,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捣毁了一个在高速路上用豪车碰瓷的团伙,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宝马车一辆。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其在高速路上碰瓷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自12月起,他们每天都会在高速公路寻找目标,主要物色快速变道的车辆,由一人驾驶车辆快速靠近目标车辆,后座的同伙往前车扔石头,制造车辆碰撞的声音,随后通过打双闪灯、按喇叭逼停目标车辆,实施碰瓷诈骗。许多车主看到对方开着豪车,且咄咄逼人,大多采取花钱私了的解决方式。该团伙累计作案10余次,其中成功碰瓷诈骗6次,共获利16176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解决涉及民生的治安痛点,佛山公安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2022年,佛山公安破小案总体工作成效继续全省领先,100%侦破抢劫、抢夺案件,盗窃案件破案率排名全省第一,破小案总体工作成效继续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攻坚收网行动,全面紧盯岁末年初的“盗抢骗”及“黑灰产”犯罪,重点攻坚,持续开展破案攻坚行动。(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