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2022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 ”“十佳警务辅助人员”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12-08 20:2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有一群人,心里头始终装着群众;有一支队伍,总把平安使命扛在肩上。他们打击犯罪,敢于亮剑;他们侦破案件,抽丝剥茧;他们扎根基层,俯身为泥……他们始终奔波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为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力弘扬佛山公安先进事迹和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以“四个铁一般”的精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8日,佛山市公安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2022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务辅助人员”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旨在通过选树宣传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吃苦耐劳老黄牛”精神的先进典型,让社会群众深入了解认识佛山公安这支铁军队伍,不断增进警民理解交流,不断强化警民沟通联系。

  

图片


  20名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20名佛山市“十佳警务辅助人员”候选人,正是能够彰显佛山公安铁军队伍风采形象的先进典型代表。他们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在重拳出击打击犯罪、温暖民心服务群众、勇敢逆行投身防疫、群防群治守护平安等方面的感人故事。


  他们雷霆出击,英勇善战。禅城分局南庄派出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冯展鸿、南海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副中队长叶剑龙、顺德区局龙江派出所案件办理队民警蔡沛龙,作为案件侦办的行家里手,常年战斗在打击一线,是打击犯罪的尖刀拳头;高明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黄海城、市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李覃川运用合成作战机制,侦破多宗重大民生案件,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市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三中队民警谢尚青驾船逐浪打击水上犯罪,为佛山黄金水道保驾护航;禅城分局便衣大队辅警杨震雄、同济派出所辅警李荣钜聚焦民生小案打击工作,协助破获多起案件。


  他们春风化雨,回应期盼。禅城分局普君派出所民警谢金生扎根社区27年,“金生调解”成为辖区家喻户晓的“移动调解室”;南海分局盐步派出所民警黄惠娜作为南海分局唯一一名女社区警官,深耕基层,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水分局白坭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副中队长郑勇敏推动辖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带领警务室获评省、市“标杆警务室”;南海分局西樵派出所辅警吴志荣、高明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辅警谭建恒休班时果断出手,扶危助困,护民周全;今年8月,顺德区局容桂派出所辅警朱泽潮在巡逻过程中突遇环卫工人晕厥倒地,他果断进行心肺复苏,助其成功脱离生命危险,相关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


  他们风雨无阻,保畅护通。禅城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洪喜生、三水分局交警大队芦苞中队副中队长谭杰直面辖区突出交通违法现象,奋力守护辖区交通平安畅顺;高明分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民警李鉴彬推进“送考下乡”,开展“车管服务+安全教育”双送服务,打造“高明流动车管所”优秀服务品牌;南海分局交警大队辅警王海江、市局交警支队辅警徐彬金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在协助压减道路交通事故,优化交通线路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他们争分夺秒,战“疫”当先。顺德区局大良派出所副所长周茂友、刑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邹勇华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分别在指挥调度、流调溯源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国人管理大队教导员郭镇辉主动请缨奔赴“外防输入”的第一线,连续奋战,安全转运入境旅客。


  南海分局黄岐派出所民警郭庆斌、巡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熊涛、政工室民警谭红春、顺德区局治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谢帆、巡警大队辅警刘骏伟、市局禁毒支队民警刘华、指挥中心辅警黄达成等民警及警辅候选人代表在群防群治、改革创新、示范创建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佛山市公安局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务辅助人员”各20名候选人,通过“佛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对活动候选人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推广,期待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关注、大力点赞。市公安局将在2022年度佛山公安总结报告会上正式命名发布2022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务辅助人员”名单。(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