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小信箱”服务“大民生”——“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温暖百姓心

时间:2022-11-25 09:2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原本我也不抱希望,没想到局长信箱真的有用!谢谢你们!”。这是家住清远的黄女士发来的感谢信。她通过网上平台在佛山顺德购买一张餐台,但商家不发货,最后甚至无法联系,怀疑被诈骗。黄女士试着向“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求助。民警辗转多地查到涉事商家,最终双方通过沟通消除误会,黄女士成功收到货物,并通过“平安厅”信箱发感谢信致谢。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来信“办得快”“办得好”这是“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的工作目标,更是信箱工作努力的方向。2022年1月至10月,“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累计收到群众来信2893件,答复率达100%,办结率达98.5%;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51个,根据来信举报线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2人,收到群众感谢信(锦旗)57封(面)。


  群众来信不仅“办得快”,而且“办得好”




  今年5月13日,叶先生在“平安厅”局长信箱写信求助,称按照公安机关常规工作流程,户籍迁移手续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届时孩子会错过报名入学的最后期限,希望公安机关加快入户审批进度,以便在5月22日截止日期前能够报读学校。



  接到群众诉求后,佛山公安加强联动,“快马加鞭”办理,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调取材料、业务受理、逐级审批、协调迁出等一系列手续,帮助叶先生的女儿顺利落户。佛山公安以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真心感谢。5月23日,叶先生妻子专程到三水公安一门式服务大厅送上锦旗致谢,并给经办民警发来信息:“谢谢‘平安厅’局长信箱,我孩子读书终于报上名了!”


  据统计,今年中小学招生方案发布期间,佛山公安户政部门急群众所急,累计帮助市民群众加快入户审批申请805件。


  线索举报不仅“核得快”,而且“打得准”





  今年7月至9月,多名群众先后通过“平安厅”信箱举报反映佛山市禅城区等存在涉嫌养老诈骗,希望公安机关加强暗访和组织打击。






  收到群众来信后,佛山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部门进行核查,并开展全市线索大排查。经排查发现,佛山市真某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利用所谓的“保健品”产品对老人实施诈骗。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后,佛山公安组织警力对全市区域内的真某福总公司及41家门店开展统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缴获保健品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信箱不仅“办大案”,而且“办小事”


  今年4月和7月,群众李先生、蒋先生先后在“平安厅”信箱写信,反映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被人碰瓷诈骗,希望公安机关予以打击。佛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打击工作专班开展研判侦查,最终成功侦破两起高速公路碰瓷案件,抓获诈骗嫌疑人19人。此后,佛山公安加强线索研判,持续强化此类案件的打击,先后打掉各类碰瓷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一直以来的办信理念。对涉及群众利益的诉求不管大小,我们都将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 “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市公安局将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封来信。全市办信联络员队伍形成 “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来信办理网络,通过一系列快速流转、办理的工作机制,使群众来信不仅“办得快”,而且“办得好”,更能让群众感受到诉求“有人操心、有人做主”。(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