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5 08:4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0月25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公安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各项工作开展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任务。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健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定争当全省地级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目标,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快推进“四个一”体系建设应用,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打、防、管、治、建等综合能力水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体现佛山公安新担当、展现佛山公安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既带头深入学习、树立标杆,又担当履责、严格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扎实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