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中秋假期警方将有多个专项行动

佛山公安交警发布中秋节出行提示

时间:2022-09-09 10:3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9003258_renqian_1662636176549_b.jpg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临近,今年的中秋假期时间是9月10日至12日。8日,佛山公安交警对近三年中秋节假期的交通数据进行研判分析,从交通安全和交通出行两个方面给群众提供出行信息参考。

  在交通安全方面,中秋节期间,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0时至4时、16时至17时、21时至22时是事故多发时段,这与中秋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节日庆祝活动多等密切相关。

  佛山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期间,佛山公安交警将持续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集中整治拼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统一行动等专项行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叮嘱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在交通出行方面,佛山公安交警预测,假期第一天就是中秋节,部分群众可能选择提前出行,而受近期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远途出行较往年相对较少,多以市内景点商圈及省内周边城市出行为主。9月9日17时至23时、10日9时至15时高速公路将出现出程高峰,9月12日15时至21时出现返程高峰,届时进出城道路、通往郊区景区的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大增加。

  佛山公安交警针对研判的重要点段,提前落实“一堵点一方案”,在交通流量明显增大时,综合采取远端提示、近端疏导、分流绕行,均衡路网流量;实行交警、交通、业主“一路三方”联合执勤,强化高速公路的驻守巡控,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疏导管控,做到未堵先疏;协调景区管理部门通过增设临时车位、指示标志等措施,提升景区周边道路疏堵保畅能力;加强市际、市内相邻地区、高速公路与地方公路的联勤联动,联合疏导交通。

  佛山公安交警还提醒广大驾驶人:发生轻微事故可通过手机APP选择快处快赔的方式进行处置,快速撤离事故现场,避免轻微事故引发大拥堵和次生事故。

  中秋节假期,佛山公安交警还将紧密与导航地图软件的信息互通,及时发布道路交通路况信息。群众在出行前可通过导航软件或者交警官方微博等查看实时路况,提前对出行路线进行规划,避开车多缓慢路段。(刘艺明、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