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杜绝校车“带病上路”

佛山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31 10:5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校车.jpg

  为保障学生开学安全返校,杜绝交通安全隐患,8月29日上午9时30分,佛山交警、教育部门联合走进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运集团”)对校车开展安全检查,并组织校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课。

  “相较其他车辆,校车的检查更加严格。” 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检审中队中队长叶廷书表示,校车对安全设施有特殊要求,内设的医药箱、应急门、逃生通道和照管人员座椅等设施都需要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此外,检查组也会对校车标牌、驾驶员、路线等进行检查,一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整改完成前禁止上路行驶。

  据悉,目前我市登记注册的校车有1527辆,校车驾驶人2422名。本轮检查为此开展安全教育课,佛运集团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全员参加。

  佛运集团副经理梁剑锋表示,公司每月都会对校车司机和照管员进行两次课程培训;还积极与学校开展合作,每年都会派校车进校园普及例行安全知识,并针对突发状况开展演练。

  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科长梁敏雄表示,佛山交警将紧盯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强化学校、幼儿园周边以及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的执法,查纠教育涉学生相关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家长、学校加强对学生交通出行的管束,共同守护学生的交通安全。(余佳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