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佛山功夫”助力平安守护

佛山武协理事会获授“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队旗

时间:2022-08-31 10:5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829145254.jpg

  8月27日晚,在“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2佛山功夫文化交流大会闭幕式上,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恩球向新一届佛山武术协会理事会授予“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队旗,推动佛山功夫平安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授旗仪式上,梁恩球代表佛山市公安局致辞,回顾了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功夫文化”融入“平安佛山”建设以来,全市广大习武爱好者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在高考、中考、五一等节点,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防、普法宣传、疫情防控、兼职公交安全员、功夫防溺水等群防群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邻里安全,助力平安佛山建设,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授旗仪式赋予了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更高的荣誉和使命,希望能激励更多的习武爱好者参与到“功夫平安”的实践之中,进一步擦亮佛山“功夫之城”名片,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

  据了解,截至目前,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共组建66支分队,吸纳功夫志愿者2226名,打造“社区平安驿站”70个,升级改造功夫角80个,组织各类平安建设志愿活动约600场次,助力平安佛山建设效果显著,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参与感。(张闻、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