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佛山公安再掀“破小案”攻坚高潮

抓获传统盗抢骗违法犯罪嫌疑人2413人,追赃挽损300余万元

时间:2022-08-31 10:5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827141915.png

  近日,佛山警方向社会公布,“百日行动”以来(6月22日至8月22日),佛山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传统盗抢骗违法犯罪嫌疑人2413人,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1279宗,其中盗窃现案破案率达83.1%,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两抢破案率继续保持100%,破案攻坚成效明显。

  “百日行动”以来,佛山警方坚持多破快打,紧盯民生小案。佛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小事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打击锋芒要始终对准量大面广的传统盗抢骗犯罪等民生小案。“百日行动”以来,针对盗窃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警情相对多发的态势,佛山公安突出在线警务、合成作战、专业打击等优势,佛山市公安局组织各分局对盗窃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开展集群战役专项打击。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发起4轮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犯罪集中收网清查行动,累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3人,清查销赃黑点70余个,查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176辆。集中收网打击后,全市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警情环比下降11.6%。

  “破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还”。“百日行动”以来,佛山市公安机关在强化多破快打民生小案的同时,明确各级办案单位要把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加大对销赃环节的打击力度,拓宽追赃渠道,实行链条式打击,尽最大努力以最大限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百日行动”以来,全市查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421辆,手机245台,扣押手表、电脑、金银首饰等一批,追赃挽损总金额价值300余万元人民币。近期,由市公安局统筹各分局办案单位纷纷开展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及时将被侵害财物交还事主。

  打击犯罪是公安的主业,但多破案不如少发案。“百日行动”以来,佛山市公安机关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推进以打促防工作。其间,佛山市公安局统筹组织各分局以人民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盗抢骗“线上+线下”防范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盗防骗意识,推动全市形成警民携手共筑安全“防火墙”的良好氛围。特别是针对老年人被骗群体,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进社区、村居、公园、广场等宣教活动700余场次,派发宣传资料13万余张,利用新闻媒体发布宣传作品203条,点击量、阅读量达600余万人次。近期,迫于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大攻势和宣传引导,多名盗窃嫌疑人选择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张闻、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