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三天侦破涉车刑案132宗

佛山公安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时间:2022-08-29 11:2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823094308.jpg

  8月19日~21日,佛山公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向纵深。据悉,市公安机关全员参战,共出动警力3万多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64万人次,设置执勤点475个。

  行动共侦破涉车三类刑事案件132宗,查获酒毒失驾人员756人,查扣重点隐患车辆291辆、查处扰民害民重点违法1084宗,清查整顿重点场所922个;全市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宗数同比下降73.08%,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序。

  多警种联合作战

  “主要进行酒毒同检、失驾同查,以及查处‘炸街车’(非法改装车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洪喜生表示,此次行动是一次多警种联合作战的统一行动。

  洪喜生透露,其所在辖区是中心城区,根据辖区交通流的特点,行动主要采用固定设岗、流动巡查的方式展开。19日晚,记者现场了解到,在文华路附近,除岭南明珠体育馆东一门现场警力外,周边覆盖的2公里半径范围还有8辆铁骑正在展开巡查。

  电动自行车也是此次行动查处重点。佛山公安还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执法以及住建等多个部门开展统一行动,查获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窝点5个、立案调查违规电动自行车销售点19家,查处违规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商铺12家、取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资格门店7家。

  三日行动战果显著

  据了解,夜间违法行为往往呈多发态势。19日晚设卡后短短几十分钟,文华路就出现多辆违法改装车辆。针对这些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责令车主将车恢复原样并罚款500元。

  据悉,三日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674宗,一并查获失驾人员82人;查处“飙车”“炸街”违法312宗、乱鸣喇叭违法282宗、工程运输车辆严重违法642宗;共侦破涉车刑事案件132宗,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140人;共拦截查处假套牌车辆92辆。(余佳欣、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