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严查严处

佛山启动最严交通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7-22 14:3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4405336_dzzzz1_1658225060298_b.jpg

  自7月起,佛山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严交通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查严处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两周以来,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452宗、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1772宗,查处国省道客货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以及货车超载、违法载人、客车超员等六类突出交通违法2540宗,查纠劝导摩电交通违法8.78万宗,查处车辆非法改装(炸街车)144宗。

  针对夏季易肇事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佛山公安交警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推进隐患清理攻坚战、货车整治攻坚战、摩电整治攻坚战、突出违法攻坚战等“四大战役”。持续开展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整治国省道突出交通违法专项行动、整治农村公路突出交通违法专项行动、治理城市工程运输车突出交通违法专项行动、整治摩电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以及打击“百吨王”“失驾”“非法改装”等16个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上路、投入路面,机关警力常态化支援基层一线,每周从机关增派600人次警力投入到中心城区以及交通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和路段,开展执勤执法和巡逻防控等工作。同时,各区公安机关结合大巡防工作机制,整合派出所、巡警、特警等警种力量,参与交通巡逻、静态交通管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增强整治行动的整体实力。

  行动期间,全面推进货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22项措施,对长期在该市从事运输货运车辆建立“一车一档”。推行高速公路货车“靠右行驶”、路口“右转必停”等管控措施,在全市56个发生过货车右转事故、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设置“右转警示区”;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的严重交通违法,严格落实公安、交通“一超联惩”的处罚措施,并会同住建、交通、城管、水利、轨道等部门加强施工工地管理。

  此外,持续开展摩电交通违法常态化整治,落实最严执法、最严管理的要求,并在全市每天共设摩电宣传教育点110个,对交通违法的摩电驾驶人实施现场教育劝导,以最大力度震慑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提升摩电头盔佩戴率和通行守法率。坚持现场执法和“五选一”劝导教育相结合,督促快递、外卖企业网点做好“佛山e骑士”小程序应用,每月通过“佛山e骑士”完成至少1次全员培训。

  保持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严管严查态势,综合采取警种联动、接力整治、错时勤务、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组织开展整治,零容忍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集中整治“飙车”违法行为,围绕主干道路、快速路、高架桥、环湖环水公路,以及群众反映的“飙车”“炸街”和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多发的点段,采取固定点位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飙车”“炸街车”和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张闻、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