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加快办理入户审批 孩子上学有着落了

“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接诉快办获群众赞誉

时间:2022-07-14 10:2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714101909.jpg

  “谢谢‘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孩子读书终于报上名了。”日前,因女儿赶在入学报名前成功办理入户手续,家住三水的市民叶先生特地给“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的经办民警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今年5月13日,叶先生给“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写信求助,称按照公安机关常规工作流程,户籍迁移手续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届时他女儿会错过报名入学的最后期限,希望能加快入户审批进度,以便在5月22日截止日期前报读学校。

  “小孩读书耽误不得。”收到群众的信件后,“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专班人员迅速联系协调三水公安,就群众诉求进行研究。三水公安第一时间联系叶先生了解情况,调取群众入户材料,协调受理派出所加快办理迁入业务,安排逐级送审并于当天完成审批,同时积极联系迁出地派出所完成迁出手续。

  5月13日,叶先生写信;5月15日,叶先生提交资料;5月16日,公安帮忙办好户口迁移手续;5月17日9时许,叶先生女儿成功落户三水……佛山公安以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获得群众发自肺腑的感谢。

  5月23日,叶先生的妻子专程到三水公安一门式服务大厅送上锦旗致谢。7月8日,叶先生又特地给经办民警发来短信,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据统计,今年入学招生期间,佛山公安户籍部门急群众所急,累计帮助群众加快入户审批申请805件,得到群众广泛赞誉。(周龙凤、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