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警情降幅明显 交通总体顺畅

端午假期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平安稳定

时间:2022-06-07 15:0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交通安全宣传.jpg

  6月6日,据佛山市公安局通报,端午假期,全市刑事、治安警情环比分别下降17.83%、8.71%,各主干公路交通总体顺畅,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情况,社会治安环境平安稳定。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最大限度把警力部署在交通拥堵路段和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重点场所部位,全面强化重点商业街区、交通枢纽、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其中,交警部门持续排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八类重点车辆,狠抓源头隐患清零,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同时,针对假期交通特点提早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加强警示教育宣传,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3天假期,交警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198宗,全市发生交通事故同比去年端午期间下降86.36%。

  在护平安、保畅通的同时,佛山公安不忘暖心服务群众。6月2日晚,顺德陈村派出所接报,在陈村镇石洲村某小区,一名年约70岁的老婆婆独自徘徊,疑似走失。两名辅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得知老人到儿子家过端午节,在外出散步时迷路。在辅警的帮助下,老人的儿子潘先生很快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家中。(周龙凤、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