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总体通行效率提升50%

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畅通优化措施实施满月

时间:2021-09-16 14:1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916104214_副本.png

  佛山城市“畅通工程”两年行动今年内要对96个交通拥堵点进行治理,目前,37个交通拥堵点的改善工程已完成。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作为重要节点之一,其周边交通改善工程已完工一个月,优化后通行情况如何?15日,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最新通行数据。

  据统计,佛山大道目前日均车流量约为13.8万辆,已远超道路设计日均7万辆的承载量。高峰时段,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南北方向车辆排队长度超过800米,对佛山大道整体通行效率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佛山市城市“畅通工程”两年行动有关部署,佛山市、区两级城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牵头市、区相关部门,为佛山大道制订了优化调整方案和相关实施计划,全力为群众出行护畅提速。措施包括封闭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中央分隔带,仅保留南侧行人过街信号灯控斑马线;引导原澜石路口各方向左转车辆分别通过绕行佛山大道—魁奇路口(即塘头跨线桥底)、佛山大道—东平路口(即澜石大桥底)掉头实现左转;封闭佛山大道主线进入东平路的辅道入口,引导车辆右转进入镇中路后再掉头前往澜石大桥底或东平路,镇中路上将新增掉头信号灯。

  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优化措施实施后,该路口周边交通总体较优化前有所改善,佛山大道中路段提速10%以上,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总体车辆通行效率提升50%。信号灯周期红灯等待时长大概为北往南方向平均约25秒,南往北方向平均约30秒,较以往的超1分钟等待时长有明显缩短。现场南北双向车流通行畅顺,通行效率同比提升超20%。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南北双向流量较优化前增加了10.93%,晚高峰时段南北双向车流量较优化前增加了21.8%,全天车流量较优化前增加了16.12%。

  佛山大道中路段南、北方向高峰时段整体车速均有所提升,拥堵指数有不同程度下降,总体较优化前提速超过10%。

  佛山大道—澜石一路路口各进口高峰时段绿信比均有所提升,通行时间大幅下降,进口车流量有不同程度上升,延误指数大幅下降,路口整体通行效率较优化前提升50%。

  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将开展澜石路口跨佛山大道人行天桥的筹建工作,力争在2022年春节前完成建设。人行天桥建好投入使用后,将取消地面人行横道斑马线和信号灯,实现佛山大道主线禅城范围内全线无灯控快速化。(韦娟明、佛交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