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多样化巡防 提升见警率

市领导检查全市社会面大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01 15:3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通过视频调度和实地暗访等形式,督导检查全市社会面大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科学动态布警,落实群防群治,灵活采取多样化巡防模式,大力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其间,宁惠军来到市公安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调度了解当天全市警力部署情况,随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点”的方式,检查部分重点区域、商圈和重点路段的巡防警力。下午,宁惠军实地督导检查禅城区祖庙岭南天地、顺德区乐从文化广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和派出所值班备勤情况。

  宁惠军要求,要重点加强治安复杂地区、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场所与时段的社会面大防控,在重点区域要适当定点巡查,配备足够的应急处突装备。要灵活采取步巡与车巡、昼巡与夜巡、定点与流动、市局力量与分局力量相结合的巡逻方式,确保人员密集有警巡逻、可疑情况有警盘查、突发事件有警处置,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要主动搭建互动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保安员、物管员、第三方专业安保力量等积极参与治安巡防工作,对“公安+物联”联动等行之有效的模式要加快完善和推广。要坚持日常监督与科学考评相结合,通过线上与现场督导、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导,确保见警率明显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韦娟明、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