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严打涉企犯罪 优化审批服务

市公安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

时间:2021-08-18 10:4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佛山市公安局推出包括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优化涉企审批服务、方便企业交通出行、便利引才创业落户等十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公安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违法犯罪,重点打击盗窃、抢劫、抢夺、故意毁坏财物、破坏生产经营等侵害企业财产权的违法犯罪,以及因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

  同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经济犯罪,重点打击商业贿赂、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金融诈骗、合同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打击串通投标、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侵犯知识产权、损害企业信誉、商品声誉等破坏公平竞争的犯罪。

  “十项措施中也专门提到要强化公安机关涉企执法监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开展涉案账户冻结手段专项整改,严格区分合法财产与非法财产、股东个人财产与企业法人财产、犯罪嫌疑人个人财产与家庭成员财产,不得超权限、超范围、超数额、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定期抽查涉企业、企业家权益保护案件,强化全过程监督。

  推进“无证”办事等便民措施

  在为民服务方面,佛山公安通过推动信号灯统一更新设置、建设市级交通信号配时优化中心、推动交通拥堵点治理等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城市“畅通工程”,今年下半年完成96个交通拥堵点改善工程,明年治理105处,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佛山公安将推进“无证(证件、证明)”办事,今年推动122项高频事项202个证件(证明)不再需企业、群众提供纸质材料,扩大电子证照在公安业务办理等场景的深化应用。深化落实新车临牌节假日照常办、驾考预约取消网上办、24项车管业务上门办、机动车过户提档一次办、换证业务自助办等10项便民新举措。

  全面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开展“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此外,持续优化政策支持、政策宣介,建立走访送服务机制,为企业面对面解读政策,现场解决外国人签证证件和国籍、“绿卡”等疑难问题;做好中国公民高端人才因私出(国)境证件办理,为政府认定的高端人才加快办理相关出入境业务;建立外籍人才“绿色通道”,配合建立外国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提升服务水平。(韦娟明、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