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点亮勇气勋章 弘扬英模精神

佛山公安推出致敬公安英模H5

时间:2021-07-02 10:5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702103715.jpg

  1日,佛山市公安局推出《致敬英模,点亮你的勇气勋章》H5,通过16枚勇气勋章,致敬“风刀霜剑无所惧,血染韶华无怨悔”的公安英模,大力弘扬“时时一身正气,处处铮铮铁骨,铁肩扛起重任,赤胆铸就警魂”的公安英模精神。

  16名英模中,既有用血肉之躯为佛山“打”出一条平安路的“战神”林伟光,也有赤手空拳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的李韶峰,还有参与破获重特大刑事案件2500余起的巾帼英雄郑继芳……

  林伟光,中共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挂职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副局长。2004年,林伟光主动请缨,加入佛山市公安局刚刚组建的打“两抢”专业队。

  从警20余年,30多次负伤、8次伤重住院、2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说:“我热爱警察这个职业。既然我爱它,就要面对它的全部,包括它的危险,甚至是流血和牺牲。”

  李韶峰,中共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现任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监督室副主任、二级警长。

  他是舍生忘死的群众“守护神”。在对两名携带炸药包企图抢劫银行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他只身赤手空拳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被犯罪嫌疑人拉响的炸药包炸成重伤。他亦是公道正派的警队“啄木鸟”,担任监督室副主任期间,敢抓敢管,拉起执法监督的警戒线,织密执法维权的保护网,确保队伍风清气正。

  郑继芳,中共党员,获评“南粤十佳卫士”,现任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狮山派出所副所长。

  25年从警路,她常说“既然选择了穿上警服,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派出所,她坚持用真诚拉近距离,用真心感动社区居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维护好辖区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打防结合,尽心竭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她曾参与破获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25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0余名,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万余元。(韦娟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