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群众“急难愁盼”部门能办尽办

办事有力度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9 15:4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公安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警种分别汇报了推动无证(证件、证明)办事、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大力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报警建设、推进DNA 比对寻亲等事项阶段性进展情况。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已有79个事项116个项目实现证件、证明减免; 截至6月10日,全市1753家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完成一键式报警建设;截至目前,佛山公安已累计查找解救儿童17名,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一起。

  陈小坚指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规定,也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的实践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陈小坚要求,各单位要采取务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扎实推进省公安厅部署的八项规定动作;聚焦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不好办”的事项,公开办、公平办,能办尽办;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规范查封冻结、规范涉案财物扣押,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加强监督,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部门监督合力。(韦娟明、魏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