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144个事项快速办4个月零差评

佛山公安统筹推进公安民生服务建设

时间:2021-06-02 14:4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602144834.png

  补办身份证前后耗时不到30分钟、对“差评”工单100%回复……近期,佛山市公安局统筹推进公安民生服务建设,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市民韩先生不小心丢了身份证,通过“粤省事”平台预约了补领身份证业务后,他第二天就去禅城公安一门式大厅办理。让他惊喜的是,现场无需排队,挂失、补办过程都很顺利,“从我停车到办完事离开停车场,不到30分钟,连停车费都省了!”

  据悉,2020年下半年,市公安局统筹各相关警种,将新车注册、驾驶证期满换证、身份证办理等144项民生服务事项,全面迁移上线“粤省事”平台及“佛山政务服务”平台。群众可通过统一预约平台,实时查看各大厅、各业务剩余号源情况,按预约时段到达大厅,就能快速办完事情,省去了重复跑动和排队等候时间。该服务推出半年以来,服务群众超过67.5万人次。

  此外,佛山公安还统筹推进全市公安服务融入全省标准评价体系,目前已在市公安局交警、出入境支队服务大厅和五个区级公安一门式大厅测试使用一批评价器。

  群众在窗口办理事项后,可通过触摸屏选择“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类别,并录入意见建议。如果群众做出“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评价,系统将自动生成“差评”工单,将信息传回后台。市公安局将有专人监督相关单位跟进工单、处理问题。

  今年前5个月,全市公安各级服务大厅共受理业务近170万宗,其中1月接到评价差评工单3条。经回访核实,其中2条为错误操作,1条为有效评价。这些工单都实现了100%及时跟进回访处理,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在5个工作日内落实整改,其后4个月实现所有工单零差评。(韦娟明、魏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