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为群众直接挽损超500万元

今年佛山“两抢”案件100%侦破,“两入”破案率55.8%

时间:2021-05-28 10:4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527152306.jpg

  27日,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月~5月,全市抢劫、抢夺案件100%侦破;入室、入屋盗窃案件破案率达55.8%,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 追赃率达到50%以上,为群众直接挽损超500万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出的涉案物品包括被盗手表、戒指、名牌包包、几箱龟、花盆,以及一座土地公石像。据了解,土地公石像原被安置于顺德杏坛某村口的土地庙,受村民供奉,但于近日被骑着摩托车作案的嫌疑人偷走,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破案并找回了石像。

  当天通报的典型案例包括一宗特大入室盗窃案。4月12日晚,事主林某荣报案称:其居住的别墅被人入侵,家中的手表、戒指、手镯、手提包等一批财物被盗,损失价值50余万元。接报后,民警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快速确定了嫌疑人的基本特征,仅用3小时就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挽回事主损失,专班民警连夜赶往广州天河开展排查,在当地公安机关支持下,民警历时近15个小时的蹲守预伏,于4月13日19时许在广州市天河区棠下一出租屋将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并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在某公园的一棵大树下起获所有被盗财物。

  当天还通报了一起货车货物盗窃案。据介绍,3月26日凌晨1时许,王某浩驾驶货车从深圳出发,运载一批电子元器件前往重庆,途经二广高速广宁服务区休息时发现车上篷布被割烂,车上的电子元器件被盗,共损失120万元。

  案发后,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初步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属于流窜作案,于是把侦查视野拓展到全省和周边省份,详细梳理周边同类型案件。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跨区域调查,专案组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身份及落脚点。据了解,该犯罪团伙主要物色物流公司货车,跟踪到高速公路服务区,趁货车司机休息时,盗窃货车上的货物。

  4月30日凌晨,在省公安厅领导和指挥下,专案组分别在衡阳、广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一举打掉该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串并核破佛山、河源等地系列货车货物盗窃案一批,涉案价值超150万元。(韦娟明、张飞、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