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1189名

佛山公安通报断卡行动成果

时间:2021-05-26 15:2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截图_20210524145544_副本.jpg

  佛山市公安局24日通报了今年佛山公安断卡行动成果,并发布相关案例。据悉,今年以来佛山警方对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仍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市共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1189名,捣毁犯罪团伙33个(其中开卡团伙19个,贩卡团伙14个),惩戒出售、出租、买卖银行卡人员680名。

  经济一直紧张的黄某早在2020年8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回收微信的广告,“使用半年以上实名绑卡的微信,半年280元,使用一年以上实名绑卡的微信,半年350元,每个月包一次免费解封,当月如果需要第二次解封多给50元,上号后每10天结算一次,拿来聊天的,正常一个号可以使用大半年,每个月都有钱拿”。

  黄某一听心动了,只需要提供微信号就可以赚钱,觉得太容易了。就把自己的微信账号以每个月35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使用,一共获利3000元人民币。黄某没有想到他为了蝇头小利将微信号卖给他人使用,造成了一名受害者在2021年4月份被诈骗200多万元。黄某直到被办案民警抓获归案时,才醒悟过来,黄某已经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待他的是法律的惩罚。

  今年1月份,谢某结伙组织多名无业人员到佛山、东莞等地办理营业执照并开办对公银行账户、以及办理个人银行卡,并出售给违法犯罪人员使用从中非法牟利。整个团伙7人被佛山警方一举捣毁,起获作案手机7台、新办银行卡25张。谢某等人均对使用本人真实身份开办银行卡、对公账户买卖牟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今年2月,缺钱用的张某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了他人使用。公安机关发现张某的银行卡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网络诈骗后,对张某采取了惩戒措施。张某5年内不能进行网上支付,只能通过现金消费。连用手机点个外卖都不行。同时,这个违法行为将被记录到个人征信中,无法申请房贷、车贷,还影响就业,给其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据介绍,今年以来佛山警方对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仍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今年以来全市共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1189名,捣毁犯罪团伙33个(其中开卡团伙19个,贩卡团伙14个),惩戒出售、出租、买卖银行卡人员680名。

  警方提醒,非法买卖的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等,都可能被用于洗钱、诈骗、网络赌博、贿赂、逃税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但扰乱正常社会秩序,还有可能涉嫌“帮信罪”。(周哲、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