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老人可免预约办出入境证件

时间:2021-04-02 16:5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crj.jpg

  从4月1日起,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佛山开始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没有网上预约的老年人,可享受免预约办证服务。

  佛山出入境管理部门共设置12个专窗为老人提供办证服务。出入境接待大厅则设有专门的咨询岗位,专职咨询员和引导员将加强关注60岁以上老人,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和数据采集等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办证设备。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无需重新拍照。

  我市出入境服务大厅还为老年人提供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缴费选择,确保老年人不因缴费原因影响办证。办完手续后,通过邮政速递第三方平台,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无需再次跑腿,在家即可收到证件。针对网上服务平台,佛山出入境管理部门优化网上申请流程、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方便老年人享受更多网上便捷服务。

  此外,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办证服务大厅推出方便老年人办证的贴心服务。(韦娟明、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