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佛山辅警 比武首秀

时间:2020-11-23 16:2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1123103626_副本.jpg


  11月20日,由佛山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公安辅警实战技能竞赛在佛山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圆满闭幕。21名来自各参赛队伍的辅警队员分别获得佛山市职工(公安辅警)技能竞赛“技术状元”“技术能手”“优秀选手”等称号,南海公安分局获得佛山市职工(公安辅警)技能竞赛一等奖。


  据统计,佛山市现有各类警务辅助人员1.8万余名,主要在业务警种和基层派出所工作。其中,协助开展案件侦查、社区警务、交通管理等勤务执法工作的辅警占72.3%,协助行政文职类的占27.7%。警务辅助人员已成为辅助佛山公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为了提升辅警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加强警务辅助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辅警队伍的战斗力,佛山市公安局紧贴实战,筹备了广东公安机关首个辅警技能大比武。


  据介绍,此次参赛队伍包括市公安局、五个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局)等6支辅警代表队,每队有20名队员,共计120人。比赛根据辅警的岗位特点和职责任务,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共设置公共理论考核、实战技能考核、警体技能考核三个竞赛科目,既有理论知识的考核,也有实战技能的检验,更有团队作风的比拼,全方位对辅警进行考核,实现以赛促练的目标。


  颁奖仪式上,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盾牌操、防暴处突战术、警械实战应用、警棍术、徒手防卫与控制等贴近实战的汇演,充分展现佛山公安辅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训练水平。


  据介绍,佛山市公安局历来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公安辅警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不断探索,改革创新。今年8月1日,《佛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进一步规范佛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为辅警队伍的招录、培训、奖励、晋升、保障等各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立法保障。(林镇佳、陈敏杰、张亿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