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要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事要闻

选树能手标兵提升技能水平

佛山公安举办全省首个地级市辅警实战技能竞赛

时间:2020-11-13 10:5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1112173647_副本.jpg

  12日,佛山市公安局首届辅警实战技能竞赛在佛山警校举办,市公安局机关、五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局)等6支辅警代表队,共120名辅警参加比赛。据了解,佛山市公安局是全省首个举办辅警实战技能竞赛的地级市公安局。


  比赛根据公安辅警不同岗位的特点和职责任务,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设置了公共理论考核、实战技能考核、警体技能考核三个竞赛科目,分三天进行。


  “变道信号分解动作、连贯工作,减速慢行信号分解动作、连贯动作……”指挥员下达口令后,辅警们整齐划一地作出相应手势。其中,禅城分局通过佩戴白手套来凸显动作的整齐性,南海分局则用哨子来振奋士气……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亮点。


  “我们这支队伍很多是退伍兵,比较熟悉各项警体训练,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比赛完后,刚参加公安工作不久的南海分局辅警陈俊炜还有些激动,“我对我们呈现出来的效果很满意。”


  据统计,佛山全市现有各类警务辅助人员1.8万多人,主要在业务警种和基层派出所工作。其中,协助开展案件侦查、社区警务、交通管理等勤务执法工作的辅警占72.3%,协助行政文职类辅警占27.7%。


  今年8月1日,《佛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为辅警队伍的招录、培训、奖励、晋升、保障等各方面提供保障。


  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彭建炎表示,作为全省首个举办辅警实战技能竞赛的地级市公安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强化辅警队伍训练,选树一批公安辅警岗位能手和标兵,促进辅警队伍整体实战技能水平提升,增强全市辅警队伍规范化运作的纪律意识,以及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韦娟明、陈敏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