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4月28日下午3时将迎“五一”出行高峰

时间:2023-04-26 10:4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交警.jpg

  “五一”假期将至,有关机构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将迎来旅游市场5年来最旺的小长假。交警部门预计,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将呈现“三个集中”,即高速公路出行集中、自驾旅游出行集中、潮汐车流集中。为此,佛山交警研判分析了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风险,并提醒假期出行的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路线和时间,确保节日期间平安出行。

  交警通报假期易堵路段

  据省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预测总车流量将达到5438万辆次,同比2022年“五一”假期上升21.4%。提前出行车流与交通晚高峰相叠加,预计4月28日15时起车辆流量逐渐增多,并延续至28日24时,假期首日的29日8时至12时仍是出程高峰;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15时至20时,预计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同时,节中(4月30日至5月2日)将出现明显的潮汐车流。车流主要集中在往粤东、粤西、粤北等方向的高速公路。

  据佛山交警部门分析预测,今年“五一”期间,佛山辖区高速公路有以下易堵点段:广佛高速往广州方向罗城至横沙段、往佛山方向沙贝至沙涌段;佛开高速往佛山方向九江大桥段;广台高速高村立交至更合西段双向、大岗互通立交;广佛肇高速里水立交;广昆高速三水西段至金马大桥;广州绕城高速勒流服务区段;广佛江珠高速往沙涌互通方向横江段、平胜大桥双向;广珠西线高速顺德东立交段。

  在热门景点和商圈周边道路,车流量亦将明显增多。如禅城区的祖庙、岭南天地片区,创意产业园、王府井周边,东方广场商圈;南海区的南国桃园、南海影视城周边道路,西樵山风景区周边路段,平洲佛罗伦萨小镇商圈路段;顺德区的大良清晖园周边路段,大良顺峰山公园路段;高明区的G359国道与广台高速更合西出入口交叉口、高明大道鹭湖森林度假区路段;三水区的南丰大道万达广场路段等。

  提醒雨雾天气事故易发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4月29日、30日我省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局部大雨;5月1日我省西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5月2日至4日中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雨天出行,路面湿滑,交通事故易发。佛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雨雾天气驾车要谨记“降速、控距、亮尾”,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为全力疏堵保畅,佛山交警制定了《高速公路拥堵预警处置工作机制》,对研判易堵点实施“一堵点一方案”,尤其是对高速公路的11个重点路段,抽调机关警力加强值守巡逻,落实高速公路“五快”工作机制,联合交通运输、高速公路业主单位提前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部署在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刘艺明、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