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佛山交警开展百日行动 集中整治夏季酒驾醉驾

时间:2022-07-08 09:1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4295626_dzzzz1_1657103290474_b.jpg

  为确保佛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针对夏季市民消暑纳凉、聚会聚餐娱乐等活动的增加,从7月起至9月底,佛山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今年以来,佛山交警启动最严交通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强化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常态化开展摩电交通违法专项治理,持续推进“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面包车“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今年1月至6月,全市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2%、11%、32%。

  本次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主要在周末、假期及涉酒交通事故高发易发的重点时段,定位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将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涉酒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超一半的是涉摩电酒驾。为此,佛山交警将持续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

  其中,佛山公安交警将通过警种联动、异地用警、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强化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在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超员、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非法改装、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是佛山公安交警的重点打击目标。

  此外,佛山公安交警持续深入开展“拒绝酒驾”公益宣传劝导活动,到餐饮行业、KTV、酒吧等场所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并发动场所工作人员及时劝阻纠正酒后驾车行为,筑牢预防酒驾源头防火墙。行动开始后,佛山交警将联合餐饮娱乐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开展新一轮的集中提示。(张闻、辛裕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