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忘带准考证 铁骑飞驰援助考生

时间:2022-06-09 15:3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准考证.jpg

  “警察叔叔,我忘带准考证、身份证了!”6月8日8时11分,南海石门中学门前,一名考生快速跑向正在执勤的警辅人员,一脸焦急地寻求帮助。

  时间紧急,高考安保服务站的铁骑队员向指挥部报备后立即行动,由队员陈锴润搭载考生,招志航在前开路,一前一后迅速奔往4公里外的考生家里。

  一路上,由于刚下过雨,又正值早高峰,本就不宽敞的北村公路、盐步大道上车辆密集,两人利用铁骑的灵活性,穿梭于车流当中。途中遇上3个红灯,招志航迅速到路口截停对向车辆,让陈锴润和考生安全快速通过,最终顺利到达考生家里。考生取回证件后,两人凭借丰富的路面经验,重新规划更快的返回路线,成功在8时26分将考生安全送回考场。

  “谢谢警察叔叔!”返回石门中学考点后,考生向警辅人员表示感谢,带着取回的证件迅速进入考场。

  同样在上午开考前,8时20分,禅城交警铁骑队员在文沙路口执勤时,一名神色慌张的考生上前求助,称自己不小心睡过头,离考点距离较远,希望交警能够帮忙。铁骑队员立即给考生戴上头盔,同时安抚考生情绪,不到10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达佛山一中考场。

  6月8日上午,高明交警大队民警在高考护航执勤过程中捡到一个钱包,内含证件和现金。民警立即通知失主到高明区纪念中学取回。原来,一名考生家长在送考途中不小心丢失钱包。直到接到民警电话,这名家长才发现钱包遗失,于是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佛山警方提醒,高考期间,如遇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或向考场服务站民警求助。(周龙凤、陈敏杰、康铮)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