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查获687个“大胃王”

佛山交警持续整治“拼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22-04-26 11:3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426100525.jpg

  今年以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针对“拼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整治行动。截至4月22日,全市查获面包车超员载客交通违法687宗。

  4月13日,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在广台高速北滘收费站,查获一宗小型面包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0%以上。

  无独有偶,4月9日,交警部门在同一地点查获了一宗小型面包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40%以上。

  查获违法行为后,交警将车上乘客转运,并对两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分别依法作出记9分、罚款200元与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佛山交警提醒,“大胃王”上路危险重重,超员载客会使车辆超负荷行驶,极易导致车辆制动等安全性能下降,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驾驶人,不要怀有侥幸心理超员载客,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客车驾驶人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还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和卫生消毒。

  作为乘客,要将自己的人身安全置于首位,自觉抵制“超员车”“黑客运”,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韦娟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