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借冰墩墩发横财,终获牢狱之灾

时间:2022-03-23 12:2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323122037.png

  今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北京举办,吉祥物冰墩墩也一度被大众追捧。网上以冰墩墩为形象的商品持续热销,甚至出现了“一墩难求”的情况。佛山顺德市民小李在soul通讯交友软件看到有人售卖冰墩墩,卖家晒出的冰墩墩图片实在诱人,让小李心动不已。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加QQ好友谈价钱,并分五次微信转帐了930元。结果对方收钱之后,迟迟不发货,还把小李拉入黑名单。

  3月上旬,佛山警方对小李被骗的情况和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soul通讯交友软件)提供的线索进行研判,发现嫌疑人就潜藏在佛山一出租屋内,下午成功将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

  吴某某交待,自己春节后来到佛山,还没有找到工作,手头一时紧张。看到冬奥会纪念品冰墩墩雪融融网络销售火爆,于是打起了歪主意。在互联网上下载有关图片,借助SOUL聊天大量发布虚假销售广告,谎称可以通过“特殊渠道”买到冬奥会纪念品,随后通过添加微信、支付宝等途径诈骗全国各地数十名受害人,从中获利近万元。

  目前,吴某某涉嫌诈骗罪,已被佛山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网络购物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警惕异常低价或无法提供正实来源的商品,遇到要求在社交应用或非官方渠道交易时,一定要详细了解真实信息,多方面综合评估,交易时最好有第三方做担保,以免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