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6家电动自行车商铺被取消带牌销售资格

时间:2021-09-01 15:5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901111125.png

  9月起,佛山开展摩电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交警部门提前启动相关工作,发现仍有电动自行车商铺向市民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连日来,公安交警、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电动自行车商铺开展突击检查。

  8月31日上午,检查组前往禅城区市东下路开展突击检查,该路段聚集了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铺。在一家“新日”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检查组发现,该店铺存在对在售电动自行车擅自进行改装或加装相关配件的违法行为。经现场清点,共有18辆电动自行车存在擅自违规改装情况。同时,该店铺作为带牌销售点,却没有按照规定设置电动自行车查验区。

  联合检查小组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必须在一个月以内整改完毕,否则将取消其带牌销售资格。同时,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违规行为现场调查取证并将作出相应处罚。

  据介绍,全市共有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1082家,目前已有6家因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且整改不合格,被取消了带牌销售资格。接下来,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将结合摩电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突击检查,督促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规范经营,推动开展电动自行车源头治理工作。

  警方呼吁,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车辆,不要购买非法改装加装、超标电动自行车,并按照规定做好上牌登记工作。同时,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自觉抵制闯红灯、逆行、超速、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韦娟明、骆俊杰)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