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科目二、三合格率不足六成

佛山交警发布第二季度驾考各科目合格率

时间:2021-08-11 10:3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当前正值暑期驾考高峰,对于驾考考生而言,选择一个好的驾校至关重要。目前佛山共有驾培机构64家,其中禅城区13家、南海区11家、顺德区19家、高明区5家、三水区16家。近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第二季度各科目合格率和各科目合格率前十驾校名单。

  第二季度,全市驾校预约总次数为35万余次。其中科目一预约次数为9万余次,考试合格率约为78%;科目二预约次数近11万次,考试合格率约为57%;科目三预约次数约为10万次,考试合格率约为59%;科目四预约次数为4万余次,考试合格率约为90%。

  科目二最容易被扣分的项目包括: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厘米,扣分次数为5万余次;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扣分次数为3万多次;车身出线,扣分次数为2万多次;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扣分次数为2万余次;车轮轧道路边缘线,扣分次数为1万多次。

  科目三最容易被扣分的项目为: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扣分次数为2万余次;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扣分次数为1万余次;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扣分次数为1万余次;方向控制不稳,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行,扣分次数为8000多次;车辆行驶中骑轧车道中心实线或者车道边缘实线,扣分次数为7000多次。(韦娟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