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节假日可领临牌 群众购车即出行

新车临牌节假日照常办、24项车管业务上门办……佛山公安交警部门推10项新举措惠及驾驶人

时间:2021-05-20 16:16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通过融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出新车临牌节假日照常办、“取消驾考预约”网上办、24项车管业务上门办、实习期考试一站办、出国(境)人员换领驾照延期办、机动车过户提档一次办、换证业务自助办、老年人车管业务专人代办、货车通行证全程网办,以及通过增加设备,加派警力,提高驾驶人考试考能等10项便民新举措。

  “取消驾考预约”网上办

  针对节假日群众购车后无法即时上路行驶的问题,佛山公安交警开通节假日申领临牌业务。节假日期间,佛山全市5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210多家汽车销售企业可全天候在线为群众申领临牌,民警在后台进行资料审核确认,实现业务办理不间断,群众购车即出行。

  针对目前驾驶人学员“取消驾考预约”仍需到车管部门现场窗口办理的情况,佛山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推出“取消考试预约”网上办理服务,群众通过微信“佛山警邮合作服务号”公众号,即可网上申请办理“取消驾考预约”,第一批“取消驾考预约”业务正在测试中,将于5月底正式上线,其他网上申办“取消驾考预约”业务也将陆续推出,每年可使1.8万人受惠。接下来,佛山交警部门还将分期推出大中型客货车实习期考试受理、预约,满分学习考试预约、注销学籍等8项业务网上办理服务。

  24项车管业务上门办

  针对部分车管业务未能实现网上办理的情况,同时解决市民群众办理车管业务需请假或奔波出行等困扰,佛山公安交警部门联合邮政部门推出“上门办”业务,驾驶人或车主可以通过“佛山警邮合作服务号”提交申请资料,邮政工作人员在预约服务时间上门完成资料审核、收取等流程,微信服务号中可跟踪办理状态。目前,已推出了19项“上门办”业务,6月初将再推出核发免检标志、补领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等5项上门办业务,“上门办”服务拓宽至24项,群众可自主选择办理时间,随时随地申请,安心领取证件。

  以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取得驾驶证一年后,需在考场参加实习期满考试,成绩合格还要到交警车管部门窗口办理驾驶证副证考试合格签章,路途上往返奔波耗时。为此,佛山公安交警通过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增加系统设备,使参加实习期满考试合格的驾驶人,在考场就能办理驾驶证签章。该项业务将在5月中旬实施,每年可服务2000多名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

  此外,佛山交警部门还推出了出国(境)人员换领驾照延期办、机动车过户提档一次办、换证业务自助办、老年人车管业务专人代办、货车通行证全程网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将在6月份推出60岁以上驾驶人电话申请代办服务,60岁以上驾驶人只需拨打0757-12123语音服务热线人工服务,提出上门服务需求,由邮政工作人员上门审核证件、收取资料,代为驾驶人到车管部门办理业务,无需本人往返车管部门。

  同时,自6月1日起,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将取消小型自动挡汽车(C2)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佛山全市考场将增加投放15台小型自动挡考试车辆。佛山将通过增加考试场次、延长工作时间,并在周六增加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预计每月能提供超过2万人次的考能,确保考试能力足额到位。(周哲、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