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佛山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指引

预计出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17时至24时

时间:2021-04-28 15:0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7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指引。据预测,市内高速公路出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17时至24时,以及5月1日8时至12时,返程高峰出现在5月5日17时至22时。

  交警部门表示,5月1日零时至5月5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五一”假期时间长、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叠加,市民自驾出行意愿强烈,省内中短途、前往周边省份旅游的车辆将有所增加,车流将集中往返旅游景区、城市郊区、农村生态旅游区等地区。

  据预测,市内进出城道路、郊区景区、通往江西、湖南、广西等相邻省份主要高速公路,容易出现拥堵缓行,其中包括广佛高速横沙段(往广州方向)、广珠西线高速顺德东互通立交段、广肇高速金马大桥段(西行)等。在市内易拥堵城市道路方面,预计“五一”假期,华侨城、西樵山、顺峰山公园、祖庙等景区商圈都将迎来大量的客流,周边道路交通承压。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前应先了解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选择合理出行线路、出行时段,避开高峰和拥堵路段。同时,交警部门表示,结合近3年“五一”假期的交通数据分析,节日第1天、第4天、第5天事故量较大;每日18时至20时事故多发,3时至5时、13至15时亡人事故多发,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3类交通违法,是肇事肇祸主要原因。市民自驾出行请控制车速,保持合理车距,守法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为了保障市民“五一”假期可以安全、畅通出行,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夜查酒驾,严查小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严查客运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三大整治行动,严查重点违法。其中,4月30日至5月5日,交警将每晚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酒吧、大排档、KTV等涉酒场所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查处路段。除了以上重点路段外,各个路段路口都有可能被查,各位市民请谨记喝酒不开车,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刘艺明、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