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返程高峰预计今日15时开始

交警部门建议自驾出行市民尽量错峰返程

时间:2021-04-05 08:5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003_副本_副本.jpg

  4日,全市公安交警出动超过1500人次警力维护全市大小墓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交警部门提醒,清明假期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5日15时~22时。

  4日上午10时,一辆公交车途经顺德大良飞鹅墓园对开路口时,由于电路出现问题,突然熄火无法启动。见此情景,执勤交警立即帮助驾驶员推车,顺利将车辆推至路边。经过十多分钟的忙碌,路口恢复了畅通,避免出现更大的拥堵。

  正清当天,全市大小墓园、殡葬场所迎来祭扫高峰,周边道路的车流、人流量出现井喷。此前,佛山交警梳理出清明假期全市30个易拥堵或缓行的重点路段和50个陵园墓区。当天出动了超过1500人次警力分赴各个墓园维持交通秩序,现场架起水马,分隔车辆、行人的行进路线。此外还出动了无人机空中巡逻,结合提示牌等,滚动提醒前方交通状况。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清明假期时间较短,群众祭扫时间较为集中,假期前两天省内出行车流量保持高位运行:4月2日约791.60万车次、4月3日约829.67万车次。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5日15时~22时,交警部门呼吁自驾出行的市民及早返程,尽量避开5日午后返程。

  同时,建议返程车辆提前到早晨出行,有条件的可适当延后一天,否则假期前两天的车流集中在一天返回,拥堵缓行的情况将较出程更严重。且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结束,车辆先就近出高速再重新上高速,收费站将出现更明显的排队拥堵。

  从节前出程情况看,佛山辖区高速公路车流主要集中往粤西方向。佛山交警预计5日的返程车流,我市辖区的广佛高速往广州方向横沙段,佛开高速广州方向九江大桥至九江互通路段,广肇高速金马大桥段入佛山方向,广珠西线广州方向接南二环高速顺德东立交路段,南二环高速东行勒流服务区至李家沙路段,广三高速往广州方向小塘立交段,广台高速往佛山方面的大岗互通立交、富湾特大桥路段,广佛江珠高速往广州方向和顺立交段,易发行车缓慢或者拥堵。(韦娟明、佛交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