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佛山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出行提示

出行高峰预计4月2日17时起出现

时间:2021-03-31 15:1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佛山公安交警日前发布了清明假期交通出行提示,据分析研判,清明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以往返墓区、景区、城市郊区等地区为主,佛山全市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也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预计市民扫墓祭祖、踏青郊游刚性需求激增

  具体到清明道路交通状况,在高速公路方面,预计出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3日10时至16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5时至22时。预计车流量明显增大进而容易造成缓行或者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佛高速横沙段(往广州方向),广肇高速金马大桥段(西行),广珠西线高速顺德东立交互通,二广高速唐家出口主线(往广西方向),广三高速华涌加油站主线(双方向)、小塘立交主线(往广州方向)、雅瑶立交主线(往广州方向),莞佛高速大岗立交(往新兴、广州方向),广台高速高村立交(往新兴、广州方向)、罗格站出口(西行),广佛江珠高速和顺立交(往广州方向)。

  在城市道路方面,今年清明节期间,佛山全市各大殡葬服务单位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预计市民扫墓祭祖、踏青郊游的出行刚性需求激增,陵园墓区、景区、城市郊区等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持续保持高位,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主要集中在禅城区江湾二路、东鄱南路、圣安街、莲江二路;南海区西樵环山大道及福荫园周边道路;顺德区大良飞鹅墓园周边路段(德胜西路、南国路、大门大道),北滘祥宁园周边道路(G105白陈路口至碧江花坛、G105美的大道路口至白陈路口、群力路),勒流大凤岗公益墓园周边道路(勒良路、南国西路、大凤岗公益墓园、龙冲路);高明区高明大道沧江跨线桥路段,杨西大道矮岗村至杨梅加油站路段,合和大道霭雯教育农庄至坟典村路段,明富线富湾功德园公墓,西安祥安园公墓路段;三水区G240线,芦苞大道,云东海大道上九墓园路段等。

  佛山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应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查看导航地图软件,避开拥堵缓慢路段,尽量避免集中在清明期间出行,建议尽可能提前或推迟1周错时错峰返乡扫墓祭祖。

  将开展三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分析研判,假期期间,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事故突出,0时至2时、6时至8时、19时至23时为事故多发时段。对此,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将从清理隐患、路面管控、疏导保畅等方面,全力保障清明假期群众的安全出行。

  在清理隐患方面,佛山交警部门将结合佛山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排查治理源头交通安全隐患。要对高速公路、陵园墓区、景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发现、督促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压实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带病”、超载超员车辆上路行驶。

  在路面管控方面,佛山交警部门将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部署,加强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摆到路面,重点加强事故防范、处置工作,突出管好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严查面包车、摩托车、中小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严查无证驾驶、超员、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农用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两类突出违法。

  4月2日至6日期间,佛山全市交警将组织开展夜查、集中整治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整治“百吨王”等三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疏堵保畅方面,在陵园墓区、景区周边道路和城市郊区主要道路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指挥疏导,维护通行秩序,严查随意上下客、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协调陵园墓区、景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合理设置停车顺序指引,科学规划停车路线;做好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做到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要引导驾驶人做好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工作,防止小事故导致大拥堵,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周哲、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