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在家门口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佛山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21 15:5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untitled_副本.jpg


“一个字,好!”近日,电动自行车上牌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在禅城区上元村开展,街坊们一早便开着电动自行车到南庄派出所上元社区警务室门口上牌,不少街坊表示,“从家里到这儿只要5分钟,真的很方便!”


上元村村民何碟平时开电动自行车上下班。当天上午,她特意请了半小时的假前来上牌,“之前我们要到镇上去办理,这两天听说家门口就可以上牌,我马上就过来了。”在警务室提交了身份证、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书、购车发票,检查通过且验完车,在广东电动自行车牌证申领小程序中录入资料后,她的车子很快便装上了银色号牌。


“在社区上牌,不仅不用预约,从填写资料到上完牌,只需要十来分钟,又快又方便!”何碟笑着说,如果大家都上牌了,城市管理也将更加规范。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警务室看到,门口停着十余辆电动自行车。警务室赵警官介绍,为了让更多人知道上牌进社区的消息,民警提前3天将消息通过一门通发到了村民手机中,并在各个小区的群里转发了上牌消息,提醒村民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仅仅两个小时,就有30余辆车办理了上牌。


“上牌总体比较顺利,现场也提供了电动自行车保险购买服务,村民们基本都能接受。”赵警官表示,有一两位村民因为发票信息不齐全,刚好买车的商铺就在附近,很快就补齐了。部分村民的电动自行车没有脚踏,按照规定不能上牌。由于很多脚踏是车主自行拆卸下来的,工作人员也及时提醒他们回家重装。


赵警官提醒,在用符合核发过渡期号牌(蓝牌或黄牌)的电动自行车,将在9月30日后停止办理登记。按照规定,佛山电动自行车必须上牌后,才能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上路行驶(限行路段除外),“仍未办理上牌的车主,请抓紧时间办理登记上牌。”


据了解,自9月以来,佛山公安交警启动了全方位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警力到全市36个主要商圈派发上牌指引宣传单张,协商商家在LED显示屏播放电动自行车上牌指引视频,大力引导群众尽快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在部分电动自行车通行密集的路口设置岗位,现场为有需要的群众办理登记上牌。


9月19日,在禅城南庄镇,电动自行车上牌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在醒群社区、村尾社区、吉利社区警务室开展;9月20日将在龙津社区、河滘社区、梧村社区警务室开展。


为全面做好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下一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进社区百场宣传活动。活动以街道为单位,面向全市100个社区开展,通过设置电动自行车宣传摊位,现场为社区居民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以及行驶秩序管理规定,引导市民养成驾乘电动自行车的良好习惯。


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工作,组织开展50场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通过播放电影与交通安全宣传相结合方式,在电影播放前开讲一堂交通安全宣讲课,或播放交通安全公开课视频等。


知多D电动自行车上牌所需材料:


1. 佛山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新市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注册登记一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每辆收取牌证费30元/套;


2. 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书原件;


3. 购车发票原件;


4. 交验车辆。(韦娟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