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00104号的会办意见

时间:2021-05-01 16:41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至:

市自然资源局:

  我局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关于加强和完善住宅小区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20200104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公安交警部门将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加大对住宅小区周边安全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的排查治理力度,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对隐患路段开展针对性治理。

  一、常态化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公安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滚动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推动治理,确保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截至8月份,全市共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24处,其中581处已完成治理。接下来,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时刻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突出隐患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或道路业主单位,研究制定针对性治理措施。

  二、进一步完善小区周边道路安全设施。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事故预防“七大专项”行动,其中,围绕小区周边道路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截至目前,全市共增设道路中央隔离带43处,交叉路口信号灯12处,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191处。同时,公安交警部门筛选出非机动车通行流量大的、机非隔离设施缺失的25条主要道路进行治理,进一步提高我市慢行道路的安全系数。



  佛山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