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80083号的意见

时间:2018-03-08 18:29 来源: [字号: ]

分享至: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

 

我们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转建议)《关于对道路两侧停车位实行精细化管理以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第20180083号)的会办意见是:

 

 随着佛山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停车难等城市病问题日益凸显。2017年底,佛山已有228万辆汽车、328.7万驾驶人,交通需求增长过快而交通供给明显不足,导致治理难度很大。针对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的工作思路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确保道路有效通行,提高现有停车泊位的有效供给,努力化解城市停车难题。

 

一、抑制不合理停车需求

 

针对城市核心区购物、餐饮等热点区,要缩减路内停车泊位供给,减少非刚性小汽车出行。城市停车作为小汽车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应采取差异化的手段进行严格的停车需求管理,紧缩的停车供给,保持较低的停车供给水平,尤其严格控制出行停车位的数量。通过持续保持停车难状态,有效抑制车辆拥有并引导合理使用。

 

二、提高停车泊位有效供给

 

充分挖潜可利用的空间资源,有效增加停车泊位,满足刚性需求。一是合理利用闲置区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相关职能部门可协调企业社会力量,加强在居住区、绿地、学校、广场等地修建立体或地下停车设施,利用待建空地或拆除违章建筑设置临时停车场。二是推行社区交通微循环模式,交警部门将积极探索在住宅集中区域采用单边停车、单向通行的方式最大限度挖潜停车资源。三是推广共享停车,盘活整合车位资源,在住宅小区内部、写字楼和商场等场所,将内部停车设施错时对外开放,落实停车共享责任。

 

                佛山市公安局

               2018 38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