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80075号的意见

时间:2018-03-08 18:26 来源: [字号: ]

分享至: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们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转建议)《关于佛山市率先对骚扰电话立法的建议》(第20180075号)的会办意见是:

 

1.骚扰电话的通话线路由电信运营商提供,建议由电信运营商为客户设置举报渠道,并对高频拨打电话进行分析,制定对骚扰电话的拦截系统,并对骚扰电话进行处罚。

 

2.建议电信运营商对广告推广等电话强制进行登记备案,并在群众接听前进行提示,减少广告推广对群众的骚扰。

 

3.针对骚扰电话通过网络渠道拨打并频繁更换号码的情况,建议由电信运营商加强对网络电话的监管,并积极向上级申请权限,核查网络电话的来源,加强对网络电话的审批。

 

4.针对诈骗电话导致群众损失的情况,我市一直以来对电话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并积极开展拦截止付工作,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2.1亿元,其中开展涉案资金原路返还近3000千余万元。

               

 

 佛山市公安局

                201838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