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80069号的意见

时间:2018-03-08 18:26 来源: [字号: ]

分享至:

市交通运输局:

 

我们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转建议)《关于加快定制公交建设,解决中小学门前拥堵难题的建议》(第20180069号)的会办意见是:

 

一、要加强定制公交的安全保障

 

  定制公交应当设置超载、超速、GPS定位、安全逃生门等安全设施,同时定制公交的小区至学校线路,要完善车载信息化系统,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另家长清楚学生的动态,同时要为学生定制一人一座、定时定点、快速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坚决杜绝出现为追求效益超员超载的行为。交警部门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定制公交的监管检查,约谈提供定制公交服务的企业,压实企业的管理主体责任。

 

二、深度融合定制公交直达模式与警家校护畅模式

 

针对校园周边拥堵,交警部门在2017年推出了警家校护畅模式,积极解决校园周边拥堵状况,得到了家长市民的肯定和公安部的推广。定制公交的某些线路为小区直达到学校,将定制公交直达模式与警家校护畅模式深度融合,能进一步提高警家校护畅实效,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的通行力和通行率,提升我市城市道路的畅通水平。

 

                佛山市公安局

               201838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