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安局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佛山警察博物馆 > 展览 > 展览预告

市局举办第三届“我心中的警爸警妈”作品展暨儿童节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网时间:2022-05-27 16:14

      警爸警妈.jpg

       函绵邈于尺素,吐滂沛乎寸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29日,6月1日,佛山市公安局第三届“我心中的警爸警妈”作品展暨儿童节主题开放日活动在警史馆举办。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 一件件抽象朦胧的肖像画、一幅幅稚气未脱的书法作品、一封封真情流露的文学作品,既有对父亲的不满和期待、也有对母亲的不舍和依赖,还有对父母的不解和信服。同时,这些作品更包含警娃萌娃们对公安工作的崇敬之意,对父母的敬仰之情。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近年来,市局党委多措并举做细做实从优待警工作,尤其注重关心关爱民警子女的健康成长,先后组织健康小警娃、功模子女冬夏令营、少年警校、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创新推出战时托管服务,尽最大可能解决民警子女就学入托问题,组织开展健康警队建设活动等一系列实招举措,解决了奋战在一线民警的后顾之忧,提升了民警子女荣誉感,增进了民警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为全市公安工作持续发展凝聚起信念支撑和磅礴力量。

     为庆祝2022年“六一”儿童节,增进亲子感情,让全体民警辅警和子女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举办第三届“我心中的警爸警妈”作品展活动,面向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子女(14岁以下)征集绘画、书法、摄影、文学等作品,共收到各类作品500余件,评选出获奖参展作品90余件。警娃们以自己的视角和话语,生动描绘了警察爸妈们的工作和家庭情感世界。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聆听他们的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