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安局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佛山警察博物馆 > 展览 > 展览预告

开放啦!开放啦!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5月15日恢复开放啦!

来源:本网时间:2020-05-14 15:41

今年

由于新冠疫情暴发

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

5月15日起,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

将重新对外开放

佛山警察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初。清朝末年的1907年,佛山设立警务所;1912年佛山设巡警局、分局为警察区署、分署,佛山警察历史迄今已有一百多年。


佛山警察博物馆.jpg


博物馆里面珍藏了佛山警察各历史时期的实物2000多件、大量的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献。正是这些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史料见证和记录了佛山警察的历史演变,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佛山公安走过的辉煌历史和光辉足迹。

在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

佛山警察历史博物推出了

战疫一线的最美

佛山公安战疫作品藏品展


战疫一线的最美“警”色.jpeg


本次展览以佛山公安“战疫一线的最美警色”为主题,展出了佛山民警创作的文学、摄影、书画、音乐等作品,以及若干值得留存的、珍贵的抗疫实物,用艺术凝聚佛山警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用实物将“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警队风采定格到永恒。


守护生命敬畏自然.jpg


藏品还有很多很多……

等待着您来现场观看

但是,由于目前仍处于

疫情防控阶段,想前来参观

您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01

开放时间

2020年5月15日起恢复开放

开放时段:9:00-11:30,14:30-17:00

(其中每月1日、15日公众开放日,其他工作日时间预约参观)

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5月15日-22日连续7天开放。

02

预约方式

重要提醒:疫情期间,按照防疫要求,仅接受个人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

1、电话预约:0757-83031891

2、公众号预约:关注“公安主持人”公众号,公众号后台留言预约,留言请留下姓名、联系电话、参观人数等信息。

03

人数控制

1、开放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实行瞬时人数控制。

2、瞬时馆内参观人数不超20人,预约时段:9:00-10:00;10:00-11:00:14:30-15:30:15:30-16:30。

3、达到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04

入馆须知

1、本馆免费对公众开放,观众请按预约日期、时段,凭身份证参观。14周岁以下儿童需由家长陪同。

2、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佛山通行证”或“粤康码”防疫登记,如体温≥37.3℃或有其他不适症状,谢绝入馆。

3、参观时长原则上应控制在1小时以内;排队及参观时请与其他观众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4、暂不提供团队讲解服务,多媒体厅暂停开放。

5、参观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及时告诉工作人员,并配合进行必要的防疫隔离措施。

如对您参观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5月15日

相约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

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