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安局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佛山警察博物馆 > 展览 > 对外交流

警史馆举办“回眸——周晓辉佛山公安纪实摄影作品展”

来源:本网时间:2021-11-01 15:45

       11月1日上午,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举办“回眸——周晓辉佛山公安纪实摄影作品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佛山公安文联主席彭建炎出席了开展仪式。市局各单位、各分局(公安局)的领导、民警代表及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中国优秀摄影家、广东省著名摄影家周晓辉的52幅佛山公安纪实摄影作品。周晓辉被誉为“广东公安新闻摄影第一人”和“持相机冲锋的警察”,他的“自行车巡逻”“刑警反扒组”“新婚诀别”“勇擒飞车贼”“接过爸爸的枪”等63幅作品定格了佛山公安工作珍贵的动人瞬间,再现了佛山公安四十载的鲜活历史,现正式入藏警史馆。

      开展仪式上,彭建炎同志衷心的感谢周晓辉对佛山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周晓辉是佛山公安工作的分享者和关注者,其公安纪实摄影作品,既具有强烈的影像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又紧贴佛山公安工作实际,极具警史价值和美学意蕴,是我们寻找佛山公安辉煌历史的指引和路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佛山公安故事,传承好佛山公安的光荣历史,为建设平安佛山、幸福佛山、法治佛山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展仪式结束后,周晓辉在警史馆二楼多媒体厅举办了公安纪实摄影分享交流会,分享了他42年来从事公安纪实摄影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摄影展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持续开放,便于市民更好地了解佛山公安历史,充分发挥警察历史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作用。

调整大小 639A7830.JPG